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 立足岗位创佳绩

 

CCTV.com  2007年10月26日 23:0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连日来,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积极投身当地经济发展。

    这几天,十七大代表、沈阳市四家子村党支部书记张鸿雁就一直没闲着,刚从北京回来的她没顾上休息,就走家串户向乡亲们宣讲会议精神。

    十七大代表张鸿雁:多动动脑子,自己的小日子过得不好,喊啥不也没有用吗?

    张鸿雁的生动讲解让村民们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更加了解,对以后的日子也有了新的打算。

    沈阳市法库县四家子乡四家子村村民:我家37亩地,今年收入了3万元,明年我准备多种副产物,多收入,生活更上一层楼。

    建设新农村,要有新思路。在四川新津县方兴镇, “村企结对子、车间进社区、加工进农户”的就业新模式,让社区农民也能充分就业,花碑社区56岁的王晓文收到了镇上免费送来的缝纫机,技术人员还负责上门培训。

    新津县方兴镇花碑社区村民王晓文:买了机器让我们加工这个编织口袋,一个月能挣五六百块钱。

    各地还把宣传十七大精神同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在新疆,阿克苏市农业科技特派员李博在为自己帮扶的布隆克瑞克村村民讲解农业技术的同时,还同村民们一起学习十七大报告。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十七大理论宣讲团深入农村牧区,不但为农牧民讲解十七大精神,同时带去了实用农牧业技术。

    牧民:听了十七大的讲解,我们了解了许多惠民的政策,现在养猪有补贴,看病有保险,种树也有补贴。我打算明年办个现代化养猪场。

    新思路带来新成绩。在福建永安燕东街道仙泉社区,社区党员忙着为居民们创建新型社区卫生服务站,让居民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就医环境。在重庆长寿工业园区,投资1.6亿元,日处理能力270吨的工业废物处置场刚刚建成,使重庆长江沿线10几个区县的危险废物都能得到科学治理。

    重庆化工园区开发建设公司总经理苟华:这这次十七大报告中更加明确了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我们只有坚持科学发展观,才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责编:尚艳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