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国强: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 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CCTV.com  2007年10月24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十月二十二日,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图为新当选常委贺国强。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二十四日上午,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现在中纪委机关大礼堂,与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机关党员干部见面。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七大,是在中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在会上所作的报告,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贺国强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贺国强指出,要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七大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作出的各项部署,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责编:王玉西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