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焦点]十七大闭幕 继往开来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13:20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CCTV4聚焦党的十七大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10月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从开幕到闭幕,十七大引起了全球媒体前所未有的关注。

    新华社 前进,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

    文章说,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十七大通过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是团结和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十七大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29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了党章修正案,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这是一次奋进的大会。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必将指引和鼓舞亿万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以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又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昂首阔步地踏上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回顾十七大 ,可持续发展是轴心

    回顾为期一周的党代会,不难发现“可持续性发展”是轴心,这在胡锦涛报告中的“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中也体现出来了。而十七大的“可持续发展”不仅仅停留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上,还要保证全民协调的可持续发展,即缩小贫富差距,关注民生,建立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共与时俱进 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正与时俱进,加强政治能力的建设。在过去30年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实现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增长,其执政得到民众的接受,取得了成功。面对将来不断变化的局面,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取向更加注重民众利益,法律制定更加透明,许多制定中的法律以草案形式向社会公布,一些法律在制定过程中会根据社会公众的反馈意见进行修改。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