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心中话语寄深情 共建和谐谱新篇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12:1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十七大胜利闭幕,各地各族干部群众激情满怀,畅谈大会成果,展望宏伟目标。

    十七大开幕以来,人们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了解大会进程和新闻,灼热的目光传递着百姓热切的期盼。

    西藏拉萨市民 多吉:十七大召开,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尽管我们拉萨和北京相隔数千里,但我的心却离北京很近。

    新疆石河子石总场职工 胡平:十七大胜利召开了,作为兵团职工心里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拾完棉花回到家,一家人围着看电视,感谢党的好政策,这是我们种的棉花,种棉花挣上钱了。

    山东滨州农民 李象义:十七大召开,惠民的政策是越来越多,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你说老百姓能不高兴吗!今后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奔头了。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 周豪杰: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现在我们国家是机遇前所未有,国家的发展机遇期也是我们年轻人成材的大好时机。

    重庆文理学院大学生 何满华:把科学发展观写进党章,有它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是民心所向,是我们广大党员的共同心声,是社会前进的航标灯。

    长春市民:我们的决心下了,就是卯足劲儿、奔小康、跟党走、走到底。

    十七大报告中饱含的民生情怀、彰显的执政为民理念,深深触动着百姓的情感。人们感受着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体会美好生活。

    山东济南市民 范德玲:我第一个剪了个喜字,因为这些年来国家取得了巨大变化,我心里很高兴。第二我剪了个房子,我是棚户改造的收益者,从低棚区一下子搬到90多平方米的宽敞明亮房子里,我心里很高兴。十七大召开,我看政府越来越关注民生,老百姓安居乐业,我觉得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

    江西九江居民 张正治:老百姓生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老百姓的收入得到了普遍的提高,医疗保险、生活保障都得到了落实。

    天津游客: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一有时间就到各地去旅游,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曾经去过的许多旅游景区,现在他们的发展越来越快了,环境越来越好。

    中石油抚顺石化公司职工 李波:近几年,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们工人的收入不仅增长了一倍,各种技能培训还让我们头脑更加充实。

    浙江台州 渔民:十七大报告非常好,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发展,说到了我们渔民的心坎里,前几年我们进行了伏季休渔,所以我们今年渔业生产非常非常好,就是可持续发展的结果。

    广西壮族同胞 黄美静:五彩斑斓的绣球代表着我们对今后生活的美好愿望,相信以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壮族人民一定能过上更加和谐幸福的日子。

    无论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方针,还是普通百姓关注的教育医疗社保,十七大报告中,民生话题几乎贯穿始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幅百姓美好生活的新图景清晰显现。

    重庆邮电大学教授 徐仲伟:我们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就是要赶超前沿,努力创新,突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为我们国家发展研究更多的新产品,新工艺,做出新贡献。

    江苏擎天信息科技集团 辛颖梅:作为一名软件工作者,我们在振奋之余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深知软件企业不仅要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还要成为成果转化的主体。

    新疆农业大学学生 帕尔哈提?玉山江:毕业了以后,去新疆农业基础比较薄弱的地方,去尽我一份力,然后希望能对新疆农业作出我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青海牧民:十七大首次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意义重大,为了我们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我们就更加应该重视生态保护。

    深圳湾边检站工作人员 黄擎:通过学习十七大精神,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加强与港方的协调和联系,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畅通的通关环境。

    武警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班长 阎拥州:我们要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为创建和谐社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

责编:石光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