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09:03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CCTV4聚焦党的十七大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十七大上产生了新一届的中央领导机构,新修改的党章中增加科学发展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面向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给民众带来更多福祉是执政党的责任也是社会的期待。

    2200多名党代表根据党章所赋予的职权,经过预选和正式选举,在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的基础上投票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拥有73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顺利进行中央换届。

    新产生的中央委员中不少都是国务院各部委或各省市自治区的主要负责人,对于未来工作的谋划更多是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始。

    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内容被明确写进新修改的党章中,成为今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在这一思想指导下,原来人们习惯使用的经济增长方式在十七大报告中改用为经济发展方式,“生态文明”也第一次写入报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均衡协调,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成为党内共识,也成为全民行动。

    中国共产党强调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十七大将民生置于更加重要的位置,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在十七大报告中都得到积极正面的回应,让全体中国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是执政党对百姓的郑重承诺,并将化为百姓的幸福体验。

    十七大为中国全面建设小刚社会制定了行动纲领,做出战略部署,在在理是的新起点上眺望,一幅百姓生活的美好图景已经清晰显现,在2020年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000美元,不仅没一个中国人都享有发展的成果,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将会带给世界更多的惊喜。中央台报道。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