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报告振奋众人心 齐心协力创佳绩

 

CCTV.com  2007年10月21日 12:05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党的十七大开幕以来,各地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报告,立足岗位争创佳绩。

    空缺两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今年颁给了南京大学的5名教授。在十七大报告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让他们备感振奋。

    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 祝世宁:我们从早期的拼拼凑凑做研究一直到现在能够使用最现代化的设备从事最前沿的研究,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我相信我们全面小康的创新型国家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进步和创新,各地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成为技术创新的生力军。

    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 副总设计师 段增斌:要持之以恒坚持技术创新,不断跟踪世界前沿科技,将我国更多的卫星和飞船送入太空。

    北京首汽国宾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利用工作空闲组织在一起学习讨论17大报告,虽然师傅们大部分时间在车上度过,但他们纷纷表示,要用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北京首汽国宾车队 司机:17大报告鼓舞人心,讲到了老百姓的心里头,我一个司机没有太大的能耐,也就是把车开好,养护好,更好地为交通服务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不管是在长春光机所,在中南大学,在云南冶炼一线,在辽宁石化企业,还是在浙江滕头村,在重庆三峡库区,在福建养殖基地,在安徽淮南千米矿井下。各地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深圳湾边检站出入境二队副队长 黄擎: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加强与港方的协调和联系,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畅通的通关环境。

    黑龙江伊春翠峦林业局 职工 崔继元:十七大报告中又说了,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节约资源,这是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

    北京市科技工作者 鲁希诺:十七大报告提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我们就上我赶超前沿,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空军某“英雄营”、航天员大队官兵、北京军区某测绘大队和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的官兵们通过学习十七报告更感到肩上的职责重大。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指导员 於仁伟:十七大报告为硬六连的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全连官兵决心按照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努力掌握信息化本领 培育信息化人才 建设信息化连队 锻造信息化的硬骨头。

责编:石光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