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上留言民意浓浓 底层百姓心暖融融

 

CCTV.com  2007年10月21日 11:30  来源:CCTV.com  


    十七大正在召开,真正体现民意、反映民声,央视国际复兴论坛发布《给总书记捎句心里话》,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回帖十分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了整理,将逐步、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

                                                    我要捎话 

                主题:网上留言民意浓浓 底层百姓心暖融融

             游客 60.164.236.x  19307#  发表于 2007-10-20 20:22 

    总书记:您好!

    备受关注的十七大即将闭幕,大会期间各大网站架起了普通民众和大会的互动桥梁.我托代表捎句话,对党说句心里话和给总书记捎句话等都很热火.

    我不知道我们的话能否真正传到书记耳朵,也不知道书记和我们党能否真正听进去这些话.有那么多人网上留言,民意浓浓啊!

    尽管那是个虚拟世界,还是撩人心绪的.

    我是陇东偏远山区农村的农民,我也想给总书记捎句话:您和温总理结束了农民交粮纳税养活政府的历史,开辟了政府倒过来拿钱补养农民的新纪元.咱们农民感谢您.真想喊句总书记,总理万岁!

    十七大提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享受",提出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的群众拥有财产收入".这些朴实的话语听的人心暖融融!

    十六大以来,谁沾党和政府的光最大,是我们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老百姓.尤其是农民,我们享受到了史无前例的优惠待遇.我们从此不在是驮着国家机构运行的被人瞧不起的被历史轻描淡写的人群了.共和国的午餐席上有我们的席位!

    没有免除农业税前,我们村子纳税最高是一年一万一千元,还不算每年的无偿投劳.今年,我们享受粮食直补是九千多元,这一反一正就是二万元的收入.我们村子退耕还林每年还向政府领补助近八万元;合作医疗,低保,免除的学生学杂费等,这些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我们都在享受.十七大前我们又通了电,结束了我们人老祖辈点灯照明的历史.我们这山大沟深的贫穷的山坳在党和政府的实惠政策关照下一天天变化了.

    2000年,我们村子28户人家只有11辆摩托车1辆农用车,如今家家有摩托车,农用车达到15辆.农民日常生活水平提高了几倍.

    党的政策是对路的,农民打心眼里欢迎.

    我们担心的是腐败会毁了我们今天的大好形势.我们的干部队伍确实腐败了,尤其是基层那些掌权者,他们上骗中央下欺百姓,一个官爷一片天.清除腐败光靠中央是远远的不行了,要放手发动群众两头夹击.没有广大群众的参与,反腐败是无法成功的.

                                                      进入原帖 

责编:俞方辛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