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陈武汉――让小渔村的品牌走向世界

 

CCTV.com  2007年10月21日 08:32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CCTV4聚焦党的十七大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一本相册、一封信,十七大代表陈武汉特意从家乡渔村带来这两份礼物,送给胡锦涛同志,他说,村里的渔民,都希望把这几年的变化告诉党中央。而他回去后,也会跟大家说,现在的科学养殖,符合未来发展的要求,一定要坚持下去。

    相册的封面上,陈武汉一家三口笑容灿烂。这个来自广东湛江特呈岛的渔民党代表,想送给胡锦涛同志这本相册和一封信,告诉他,这里面的20多张照片记录着小渔村的变化:从2003年4月总书记来岛上视察之后,村里就建起了自来水厂,全岛4500多渔民再也不用喝苦涩的井水了,还可以给周围五万多人供水;岛上修了水泥路,孩子们再也不用踩着泥泞去上学了。陈武汉还联合另外7户村民以股份制形式,办起了广东省第一个“深水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当年,股东每户收入比原来增加近一倍。

    十七大代表 陈武汉:第二年,06年投入400多万, 纯收入190多万。07年到08年估计(投入)一千万以上,我们预计到08年每个股东(收入)应该突破10万 。

    仅仅两三年的时间,股东已经增加到45户。此时,陈武汉又有了新的目标,他说,以前搞浅海养殖,既影响产量,又污染湛江港湾的水域,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这次参加了十七大,他坚信自己倡议深水养殖是对的,下一步,他准备把家乡没有污染、天然美味的鱼打造成知名品牌。

    陈武汉:估计2008年可能就达到这个目的,在我们中国,在这个世界上,都有我们特呈鱼的品牌 。

    陈武汉还有一个愿望:希望家乡特呈岛,希望中国所有的海岛都能够留住好老师,让渔民的后代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良的教育。关于发展渔村教育的建议,他已经提交给十七大。他相信,愿望会变成现实。

责编:石光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