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层的疾控工作有待加强 疾控体系建设亟待完善

 

CCTV.com  2007年10月19日 17:03  来源:CCTV.com  

   十七大正在召开,真正体现民意、反映民声,央视国际复兴论坛发布《给总书记捎句心里话》,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回帖十分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了整理,将逐步、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

                                                              我要捎话

     

主题:疾控体系建设问题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219.72.231.x  发表于 2007-10-15 12:43  14370#

    总书记:

    您好!

    我是一个中部地区基层疾控工作20几年的老“防疫”了。总感觉基层的疾控工作很难进行,当地政府在这方面的投入严重不足。中央及上级政府和当地政府有限的投入还被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截留不少,出现突发事件,当地政府就先做事为由,事完了,钱却死活不给了。疾控机构哪有那么多资金来投入啊。我单位就因此欠近500万的债务,一个全额单位何以生存?政府只下命令不投入,在中西部地区地市级很普遍。疾控检测设备陈旧甚至缺少,无法适应现代疾病检测和快速反应能力,非典后在生物安全方面有些设备投入,但一些理化因素检测设备的检测能力和检测灵敏度等跟不上,人员培训无资金,发达地区在这些方面做的很好,中西部地区则相去甚远。建议中央政府加大转移支付能力,杜绝有关部门雁过拔毛现象,设备投入多征求具体单位意见有的放矢,建好一个是一个,胡椒粉到处散,到头来多年后还没有一个像样的疾控,系统建设是要各方面相互协调设备配套才能有效工作的,今年给你个设备,明年又给他一个设备,几年后设备有老化了或检测技术要求又改变了,发挥不了作用,总是在投入但总是不见整体能力提高。就说这些,不知我表达清楚没,耽误您的时间了。 

                                                               进入原帖

责编:陈曦霞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