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殡葬改革关系到土地资源和生态保护

 

CCTV.com  2007年10月19日 16:56  来源:CCTV.com  

    十七大正在召开,真正体现民意、反映民声,央视国际复兴论坛发布《给总书记捎句心里话》,受到广大网友关注,网友回帖十分踊跃,现将部分网友回帖进行了整理,将逐步、分期推出。欢迎网友们积极发言!

                                                                我要捎话

     

    主题:关于殡葬改革

    作者:央视国际网友 游客 59.32.237.x   发表于 2007-10-15 16:33   14843#

    总书记好!

    国务院、国家民政部:

    党和国家提倡殡葬改革,是一项移风易俗的社会变革,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关系到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关系到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关系到国家富裕活力,促进和谐的精神文明建设。国家推行遗体火化,有效解决死人与活人争土地的问题,也是生态平衡的一大措施,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决策。

    国家实行遗体火化,是中国几千年来殡葬的大改革,所以国家实施还有困难。全国火化率现阶段百分比有所上升,但很多人的固旧意识仍存在。只要火化了也要回到农村摆十几围酒席,叫上三五十人抬上山进行土葬,现在不管农村,机关工作人员仍占一定数量,从经济上加大了开支,少则叁到伍仟元,多则万元开销,国家土地仍被死人占用。按全国整体来看,殡葬经济开销,占用国家土地情况仍很严峻。

    我认为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到行动中来。国家要制定相关法律,建议各县市建立一个规范的园林区骨灰楼。各地把骨灰集中到园林区内,实行专人管理专人订记,防止不良现象(如殡葬经济大开销,骨灰仍要土葬)的发生。我认为各县市的骨灰一般存放十到二十年左右,然后由国家统一处理。比如:国家可成立骨灰档案库(如黄河骨灰档案库,长江骨灰档案库或长城骨灰档案库)进入国家骨灰档案库,仍要订记注册保存名册十到二十年左右,不知是否能行,请国家领导人给予考虑。
致此!


              广东省乐昌市两江镇普乐湾子村陈昌俊
               2007年9月1日

 

                                                                 进入原帖

责编:陈曦霞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