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敬民:北京奥运重点筹办工作如期实现计划目标

 

CCTV.com  2007年10月19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十七大新闻中心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在过去7年里,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各阶段的主要任务,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奠定了牢固基础。

  刘敬民说,在我国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在国际奥委会及各国朋友的帮助下,北京奥组委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各项重点筹办工作如期实现了计划目标。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计划使用的37个竞赛场馆,目前已有27个完工。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明年3月份竣工外,其他场馆都将按计划在年底前完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已经确定,排练和制作工作正在进行。奥运会火炬传递准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境外各传递城市反应积极热烈,第一轮联络协调工作已经完成。境内传递工作正在各省、市、自治区政府领导下,顺利推进。20000多名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正在各地广泛展开。

  奥运会票务预定和销售进展顺利。面向境内公众的门票销售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本月中下旬将开始第二阶段的销售。境外销售方面销售定单正在进行确认。今年安排的26项“好运北京”国际体育赛事已完成19项。刘敬民表示,总的来看,场馆设施基本满足了举办奥运会的要求,国际奥委会和相关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对赛事组织工作都给予了好评。

  刘敬民透露,奥运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67万。为保证志愿服务的质量,北京奥组委在贵宾陪同、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等10个领域招募了专业志愿者。

  刘敬民说,2008年残奥会筹备工作与奥运会同步展开,各场馆、设施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得到落实。今年9月13日,在我国举行了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场馆设施和服务保障各方面都较好地满足了要求。

责编:徐文华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