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热谈科学发展 成果惠及百姓

 

CCTV.com  2007年10月18日 23:50  来源:CCTV.com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十七大报告中对科学发展观的阐述,让各地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

    身边的一个个喜人的变化,让各地群众真正感受到科学发展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从2006年起,西藏每年安排1亿资金,目前共安排10万多户农牧民住进新房。在山东高密,刚刚完工的改水工程让氟砷超标地区的几十万群众喝上了安全水,大家说现在党和政府对群众的生活关心越来越细致,日子越过越甜美。

    山东高密狄家屯村村民王建美:这次十七大召开我们都非常关心,会上提出了很多关系我们老百姓的好的决策,我相信有这么多好的政策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这两天,南京大学的师生们在网上热议十七大报告,讨论十七大报告给科技工作指出的新方向。哈尔滨市直机关工委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十七大精神,宣传科学发展观,抒发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各地群众说,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这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新任务,也是生态建设的新目标。四川通过实施“绿色”种养殖技术,不断加大产业链延伸。在青海、湖南,生态农业已经成为当地农业经济发展的主导模式。

    湖南省长沙县金龙村茶农汤伯琳:十七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生态文明这个概念,让我们感到很振奋,这让我们看到了生态农业今后一定大有可为。

    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七大报告的热潮,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讨论报告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海军东海舰队某英雄团和南京军区某红军团官兵表示,一定要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正在野外执行找水打井的兰州军区给水工程团官兵说,要为百姓多打井,打好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富国与强军的统一作贡献。广州军区某分部和济南军区某机步旅官兵表示,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责编:王壹霖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