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国记者:关注十七大就是关注中国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2:14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CCTV新闻聚焦十七大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十七大网上视听间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党的十七大不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弦,而且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5名记者报名参加了本次会议的报道,他们表示,关注十七大就是关注中国。

    古思亭是来自奥地利发行量最大的政论周刊――《侧面杂志》的记者,她说自己非常认真地研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准备以《关注民生 科学发展 中国将构建和谐社会》的标题,写一篇上万字的特别报道。

    奥地利侧面杂志 记者 古思亭:过去一直比较重视经济发展,现在是一些环保问题、社会保障,现在中国是一个那么强大的国家,当然会引起世界的关注,他们想看看中国这次会把政策的重点放在哪里。

    日本媒体是这次参会报道人数最多的,《中日新闻》在日本拥有400万份的发行量,它的记者新贝宏弘高度关注十七大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表述。

    日本中日新闻 记者 新贝宏弘:中国政府提出来又好又快的经济政策,这对我们来说是好的政策,我们日本还是以出口为主的,出口主要是到美国,还有中国,如果没有中国的话,我们日本的出口企业也有不好的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对日本来说有很多的好处。

    和新贝宏弘有着同样看法的,还有来自韩国东亚日报的记者河宗大。

    韩国东亚日报 记者 河宗大:韩国和中国现在贸易非常大,每年还有400多万的韩国人来中国看看、旅游、搞经济等等,所以他们非常关心十七大,从今年初到现在我大概写了三十多篇关于十七大的文章。

    这次十七大有34个代表团组进行了媒体开放活动,并且只要境外记者提出申请,新闻中心就会尽力安排单独采访党代表的机会,来自美国合众国际社的记者凯瑟琳对此非常赞赏,还特别发了一篇关于十七大更加开放的稿件。

    美国合众国际社 记者 凯瑟琳:中国现在在世界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在六方会谈和联合国安理会中,中国发挥着负责任的作用,很多人对此都很高兴,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世界上很多事情就很难解决。

责编:石光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