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十七大胜利召开

 

CCTV.com  2007年10月16日 06:41  来源:人民日报  
     
    [内容速览]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各地干部群众在收听、收看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以后,欢欣鼓舞,群情激昂。
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的盛况通过电波传遍了神州大地。各地干部群众在收听、收看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以后,欢欣鼓舞,群情激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湖南省韶山市,中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韶山村村部楼前,一大早村干部、群众就聚在这里收看党的十七大会议现场直播。开幕式结束后,在北京参加会议的十七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打来电话说:“胡总书记的报告既高瞻远瞩,又实在具体,给我们基层干部很大的信心和干劲。”

    邓小平故里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牌坊村的村民们,也早早地聚集到村民活动室,收看十七大的开幕式盛况。办事处的党工委书记杨德金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牌坊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全村人均纯收入5000多元,比5年前翻了一番,人民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将乘十七大东风,努力把牌坊村建设得更好,以优异的成绩告慰小平同志。”

    首都各界干部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收看、收听党的十七大开幕盛况。首钢集团中厚板轧钢厂党委书记赵重新深有感触地说:“听完十七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动科学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在中厚板轧钢厂的五楼多功能厅,几十位职工聚精会神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电视直播,听到精彩处,一些职工不由自主地轻轻鼓起了掌。

    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下午,不少司局纷纷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组生活会、座谈会等。同志们普遍反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令人振奋,使大家对国家民族的前途充满信心,报告为做好新时期的外交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外交干部不断提高科学办外交水平,开创外交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上海交大校园今天设立了20多个集中收看点,师生们聚集一堂,认真聆听、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校原党委书记、老院士何友声说,过去有两句名言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现在29年时间,进一步表明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繁荣中国、富强中国。

    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之子、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陈志远与该校师生一起收看十七大开幕式的电视直播。当大会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时,年过七旬的陈志远心潮起伏,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国内外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期举什么旗的重大问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武钢集团党委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职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下夜班的职工也都等在厂区,以车间为单位在电视机前收看。武钢党委书记王炯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这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将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家住深圳市景洲大厦公寓B座23A的居民卢劲松在收看完十七大开幕式后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的发展,就没有老百姓衣、食、住、行、用水平的逐年提高,就没有大家和谐、安定的好日子。深圳中宝科技公司总裁傅启源说,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让更多“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信心。

    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掌声,公司负责人和员工正集体收看胡锦涛总书记作十七大报告。“总书记讲话中强调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些都是我们企业的利好消息和未来发展方向啊!”网盛公司董事长孙德良笑着说。

    在广西南宁市交易场楼上的活动室里,十几名个体工商户代表正在聚精会神注视着电视屏幕。当总书记的报告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市个体协会副会长周小容说,“十七大报告并没有回避当前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每一部分都事关我们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当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在会场上激起第一次长久的掌声之时,千里之外,福建省泉州市梅山镇蓉中村也响起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北京与山村,掌声响在一起,心声响在一起!中午时分,十七大代表、蓉中村党总支书记李振生和福建团的代表一起,走出人民大会堂。他说:“今天总书记的报告真是振奋人心,我带的一些建议,总书记在报告里都说了,我们农民着急的事,党中央都想着了!”

    江西省瑞金市沙洲坝镇沙洲坝村今天灯笼高挂、党旗飘扬,该镇130多名干部群众和老红军老党员聚集在村委会会议室收听收看十七大的开幕盛况。当听到胡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要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时,镇党委书记赖军感慨地说:“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系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苏区干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拓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

    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使内蒙古大草原上的各族儿女群情振奋,豪情满怀。15日早上,生活在扎兰屯市南木鄂伦春民族乡的鄂伦春人端坐在火炕上收看党的十七大会场实况直播,当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讲到“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时,老猎民何峰军激动不已,“党的政策好啊,多种措施扶持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我们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我的巴掌都拍红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富强、富裕、幸福的康庄大道,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让人越听心里越热乎,说到了我们农民心坎里。”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龙山乡英城子村农民石凤牢牢盯着电视,手里还拿着一支笔,不时地记点什么。“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讲话太好了,我们农民致富的劲更足了。”石凤说。

    在山东临沂,市中心人民广场的电视大屏幕下聚集了数百名群众。退休老干部刘长昕说,“报告提出要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体现了以民为本,贴近民生,咱老百姓欢迎。”

    (记者朱竞若、顾兆农、郑少忠、刘裕国、胡谋、孙立极、王伟建、王建新、王有佳、陈杰、辛阳、庞革平、顾春、田丰、任江华、刘成友采写)

责编:张鹏飞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