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采访十七大的境外记者参观首都机场扩建工程

CCTV.com  2007年10月13日 20:42  来源:新华网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孟娜、李亚杰、顾瑞珍)应十七大新闻中心邀请,包括美联社、俄通社―塔斯社、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德国《明镜》周刊等前来采访十七大的部分境外媒体记者13日上午参观了首都机场扩建工程。

    这是首都国际机场新建3号航站楼及其外侧交通中心的俯瞰全景(2007年8月24日摄)。

    在T3航站楼的沙盘前,境外记者们一边听工作人员对工程的介绍,一边认真作记录,不时询问自己所关心的问题,“机场扩建工程可以容纳多少飞机”“机场扩建工程可以供多少旅客使用”等等。

    对此,工作人员一一细心解答。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建成后旅客年吞吐量为6000万人次以上,货邮吞吐量180万吨,飞机起降50万架次。扩建工程在机场东面新建第三条跑道及站坪工程,新增机位125个。

    境外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行李系统。据悉,这个系统线路长60公里,高速传输7米/秒,每小时处理行李2万件。

    接着,境外记者们饶有兴致地亲身体验旅客自动捷运系统。这个系统穿梭于T3A、T3C、T3B三个建筑区之间,全长4公里,每2分钟一趟,每小时运送旅客8200人。在车厢里,记者们纷纷拿起照相机、摄像机聚焦窗外的景象。

    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将于2007年底全面竣工,2008年2月底开通运行。届时T3航站楼的T3A将服务于国际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T3B将服务于国际航空公司及其联盟的国际航班,T3C计划于2008年5月完工,作为奥运包机服务楼。

    大约2分钟后,境外记者们到达了T3B建筑区,即国际进出港大厅,参观了这里的免税购物大厅。这个大厅占地近15000平方米,包括免税店、咖啡店和两个园林――皇家园林和苏州园林。

    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斯洛文尼亚劳动报》记者左兰娜说:“这个机场特别漂亮,空间大,设计别致,光线柔和,讲究细节。机场是一个全球化特征很明显的地方,而在这里又有像中国式园林这样非常中国化的细节,我觉得这很独特。”

    俄通社―塔斯社记者索洛维夫说,这个机场很漂亮,有不少设计独特的地方。作为普通旅客而言,他很关心旅客在机场会不会感到便捷、舒服,行李的运送方便与否等细节问题,通过参观和工作人员介绍,他知道这些问题都解决得很好。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