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出席十七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CCTV.com  2007年10月13日 06:22  来源:人民网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肩负全党7300多万名党员的郑重嘱托

    出席十七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2007年10月13日05: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禹伟良、王明峰) 10月12日10时许,随着西藏代表团乘坐的飞机平稳地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景怡风爽的首都北京开始迎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地代表。

    “热烈欢迎党的十七大代表”,首都国际机场悬挂的红色横幅鲜艳夺目。10时15分,西藏代表团19名代表健步走下舷梯。随后两个小时内,陕西、贵州、湖北、湖南、甘肃、广西等代表团乘坐的飞机也陆续抵达。17时许,北京站迎来了首批十七大代表:辽宁代表团乘坐的和谐号动车组缓缓驶进火车站。

    肩负全党7300多万名党员的郑重嘱托,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代表们一张张笑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豪情。

    虽然是第二次当选为全国党代会的代表,刚下飞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依然心潮澎湃。他感慨道,上世纪末,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已达到小康水平,党的十六大又开启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我国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协调发展,祖国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得知西藏代表团是第一个抵京的出席党的十七大的代表团,洛扎县委书记嘎玛旦巴代表分外高兴。他说,我们将不负重托,把十七大开成一次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的大会。

    “参加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七大,我非常激动。”贵州代表团的石冬梅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人口较少民族??毛南族的代表,期待着党和国家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措施,逐步缩小少数民族地区与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

    “来之前,普遍征求了省人事系统内同志们对十七大的建议与希望。”辽宁省人事厅厅长赵国红代表说,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振奋的精神,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据了解,今明两天,全国各地的代表将先后抵京报到。截至今天18时,已有10多个代表团的代表抵京。

    《人民日报》 ( 2007-10-13 第01版 )

责编:张鹏飞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