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科学发展 和谐中国]民营经济在中国

 

CCTV.com  2007年10月10日 09:40  来源:CCTV.com  
专题:和谐中国行_喜迎十七大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进入[新闻60分]>>

    CCTV.com消息(新闻60分):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的非公有制经济总量从最初的不足1%,到现在已经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67%,并成为推动经济市场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来看报道。

    温州,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在街头随机采访,可以看出百姓的经商意识是代代相传:

    南存辉是温州著名的青年企业家,他们制造的低压电器行销全世界,以实业报国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像他这样的民营企业家不在少数。

    全国工商联统计, 中国企业有近六成是民营企业,全国税收的的10%来民营企业,而民营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累计已达480万个.民营企业家们对经济政策环境的改善高度认同。

    在此政策下,铁路、民航、邮政、军工、石油石化都成为非公资本可以进入的领域,金融、税务等部门也都推出了利好政策,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

    而私产保护和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已经写入宪法。《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的出台为企业家安心创业奠定了法律基础。

    壮大了的非公企业想到更多是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履行社会责任。十一长假,在大连的滨海路上,数百名义工利用休假时间清除杂草。他们来自大连万达集团,做义工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经过不到20年的发展,万达已经成为涉足商业地产等多个领域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资产数百亿。

    在一个周末,忙碌的王健林拿出一整天时间,来到距离大连市区200多公里外的太阳村,这是他十几年前就开始帮扶的村子, 如今梨园今已硕果累累,在他支持下成立的建筑队如今已经在省会承包大工程.这天,王健林又捐出近200万元人民币,为村里修建养猪场、村民活动中心和水库储藏库。

    成为跨国企业是很多民营企业家的奋斗目标,2006年是民营上市公司增加最多的一年。全年私营控股上市公司增加了28家,占全国新增上市公司数量的近四成。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