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奇奥运]为了鸟巢――那忠

 

CCTV.com  2007年10月08日 16:52  来源:CCTV.com  
专题:365集纪录片《传奇奥运》

    CCTV.com消息(传奇奥运10月8日播出):    点击观看视频>>>

     

                    全中国为北京申奥成功而沸腾

             洼里村将建成最为重要的奥运主场馆--鸟巢

                         那忠是洼里村的老书记

    2001年萨马兰奇宣布北京申奥成功

    2001年7月13日北京时间晚上10点10分,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从莫斯科的这句话,通过电波同时传到万里之外的中国,北京申奥成功了,全中国都在沸腾的喜悦中。在乡亲们听来,萨马兰奇的"北京"两个音儿咬得不准,但只要摆明了2008年在北京开奥运,这些真正的老北京就高兴。

    2008北京奥运已经板上钉钉了,北京因此要发生巨大的变化。家住北京朝阳区洼里村的72岁的那忠老人是亿万欢庆人群中的一个,从这个姓氏上就能知道,老人是满族。

    与那忠和乡亲们关系最大的变化就是,洼里村成为北京奥运规划内用地,这里将建成最为重要的奥运主场馆--鸟巢。

    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洼里村村民将要整体搬迁,永远离开自己的小村庄。这些天,真真假假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越来越多。

    有的传说拆迁价格过低,有的说转居转工无法办理。关于拆迁的价格和劳动力转居问题,都以政府的拆迁公告为准。本来按照计划,奥组委应该在2002年8月18号贴出拆迁通告,解决老百姓的疑问,可是不知什么原因,时间因故推迟了。10月20日必须拆迁完毕,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可是一切都还没有眉目。本应该18号贴出的公告推迟到23号,更加引起老百姓纷纷猜测。

    73岁的那忠老人是满族正黄旗的后裔,那家是洼里乡的大家族,祖祖辈辈17代人在这里生活,到这一辈,只是那忠老人就有6个兄弟生活在这里。

    老那的儿子那和力是洼里村14小队的队长,这几天队里乱作一团。

    和力又急又气,发了高烧。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