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焦点访谈]面对难案?新起点(十二)

 

CCTV.com  2007年10月06日 17:36  来源:  
进入[焦点访谈]>>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专题:和谐中国行_喜迎十七大

专题:CCTV新闻喜迎十七大

专题:[焦点访谈]喜迎十七大 ―新起点?点播间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10月6日播):点击看视频〈〈〈

    点击进入论坛〈〈〈

合作方中关村科建公司、施工方和贷款银行分别将丰利达公司告上了法庭

在法官的协调和有关部门配合下,当事四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

在僵持了三年之后,原告三方终于拿到了属于他们的钱款,丰利达公司也脱离困境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焦点访谈》从9月25日开始推出十六集特别节目《新起点》。今晚播出第十二集《面对难案》。
    2001年,北京丰利达房地产公司(简称丰利达公司)在开发枫润家园时,与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科建公司)合作建房产生纠纷。几年之后,合作方中关村科建公司、施工方和贷款银行分别将丰利达公司告上了法庭。根据判决,丰利达公司共计要偿还约一亿多元的巨额债务,而涉案楼房受到四家法院的查封和轮候查封而不能销售,丰利达公司已无力偿还债务。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为化解矛盾、维护各方合法利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突破传统的个案执行方式,裁定将涉及丰利达公司的系列执行案指定由北京市一中院统一执行。承办法官在分房、拍卖偿债等几个方案都不能使各方权益得到最大保障后,提出由被执行人自己变卖财产来抵债,这在北京甚至全国法院几乎没有先例。在法官的协调和有关部门配合下,当事四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楼房得以顺利销售。今年8月16日,在僵持了三年之后,原告三方终于拿到了属于他们的钱款,丰利达公司也脱离困境。
    司法为民、促进和谐,正日益深入地落实在司法实践当中。改革开放以来,依法治国一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十六大以来,依法治国迈出了新步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基本形成。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积极建设法治政府。全民普法规划的进一步实施,使全社会法律意识普遍增强。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稳步推进。

责编:唐亮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