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在上海慰问群众 客串特奥裁判员

 

CCTV.com  2007年10月02日 14:17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上海市,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同大家共度国庆佳节。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2日在上海开幕。1日上午一抵达上海,胡锦涛一行就特地来到虹口区曲阳社区专门为智障人士设立的“阳光之家”,实地察看智障人士在这里开展生活技能学习、康复训练、特奥运动的情况。“阳光之家”里,一些中外智障人士在老师辅导下,有的做绢花,有的学茶艺,有的弹钢琴,有的上网浏览,一些前来这里活动的中外特奥运动员正在联手创作喜迎特奥会的长画。胡锦涛同他们一起作画,并详细询问他们的情况。

    10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上海市,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同大家共度国庆佳节。这是胡锦涛来到虹口区曲阳社区专门为智障人士设立的“阳光之家”,实地察看智障人士在这里开展生活技能学习、康复训练、特奥运动的情况。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看到智障人士在阳光之家学到不少东西,生活得很开心,胡锦涛感到十分高兴。

    胡锦涛还同前来这里活动的希腊特奥运动员交谈,胡锦涛欢迎他们来上海参加特奥会,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在“阳光工场”,学员们正在上“祖国妈妈生日好”的主题课。胡锦涛来到他们面前,亲切地问:

    “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几位学员争相回答:“知道,今天是国庆节。”胡锦涛又问:“你们怎么庆祝国庆啊?”学员们回答:“我们自己制作了五星红旗。”听了学员们的回答,胡锦涛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对大家说,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每个人都要爱自己的祖国,都要为祖国争光。

胡锦涛兴致勃勃地当起了中外特奥运动员拔河比赛的裁判。

    在户外小操场,胡锦涛走到正在活动的中外智障人士中间,同他们一道做起了传彩球的游戏。胡锦涛还兴致勃勃地当起了中外特奥运动员拔河比赛的裁判。

    “阳光之家”的老师向总书记介绍了关爱智障人士、开展特殊教育的情况,胡锦涛深情地对他们说,各位老师辛苦了,你们从事的是一项十分崇高的事业,你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为智障人士带来了欢乐,为他们的家庭带来了希望。全社会都尊敬你们,感谢你们。他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帮助更多智障人士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1日下午,胡锦涛先后来到上海吴泾化工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慰问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干部职工和科技人员。在上海吴泾化工有限公司,胡锦涛详细了解这家企业实行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具体做法和实际成效。在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胡锦涛仔细观看该所研制的高技术产品,并同科技人员亲切交谈。胡锦涛强调,要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加大环保投入,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努力攻克一批事关国计民生的核心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考察期间,胡锦涛听取了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编:李二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