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纪委中央党校编写《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

 

CCTV.com  2007年09月29日 20:0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学习座谈会9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何勇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反腐倡廉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取得了巨大成绩,有力地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把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全面加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何勇强调,学习贯彻《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反腐倡廉方针,落实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基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以学习《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为契机,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提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合力,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

  据悉,《新时期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程》一书是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由中央纪委、中央党校组织编写的,是一部比较系统阐述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书籍。

责编:孙洁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