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政协视察团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情况

 

CCTV.com  2007年09月28日 22:5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庆节前夕,全国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视察团在北京就奥运会工程建设和筹备情况进行了视察。

    委员们先后来到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听取了奥运筹备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且视察了正在建设当中的部分体育场馆,奥林匹克公园和部分市政基础设施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视察团团长李蒙在视察后的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充满信心。同时,他希望借举办奥运会来全面提高市政基础建设和管理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我觉得通过视察,应该全面的、正确的理解奥林匹克精神,来实现奥组委提出来的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做到奥运精神深入人心,使每一个人在思想上都做奥运会的参与者和志愿者。

    会上,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从奥运场馆的工程建设到北京大街小巷的绿化清洁,从全球华人的共同参与到每一个老百姓自身素质的提高,委员们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好的建议。

    何慧娴委员认为,随着北京奥运会一天天的临近,全世界的目光聚焦这一盛会。我们应该全面、正确的认识奥运会,不要只看重比赛成绩,更要重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何慧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举办者,都应该是运动员。我们每一个人也要有良好的素质来迎接奥运会。

    一位来自台联的蔡国斌委员在发言中提议,希望更多的华人华侨都能够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奥运会的建设筹备中来。

    全国政协委员蔡国斌:能否利用成功主办奥运会这么一个契机,使更多的台湾同胞,哪怕作为志愿者也好,特别是青年台胞能够参与到中间来。

    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敬民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将仔细考虑委员们的提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提高。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