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保龙仓”入围2007年中国品牌500强

 

CCTV.com  2007年09月28日 10: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在日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品牌资产评价中心联合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商务部组织的品牌评估工作中,保龙仓以品牌价值23.67亿元进入2007年中国品牌500强,成为河北唯一一家上榜的零售企业,“保龙仓”三个字,可谓“一字值亿金”。

    “保龙仓”品牌价值:23.67亿元

    根据“中国品牌500强组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保龙仓”品牌价值23.67亿元,这一评估结果使河北零售企业在这张榜单中首度上榜,保龙仓也是河北零售业唯一一家入选者。据了解,这一结果是由“中国品牌500强组委会”根据企业销售收入、资产总值、产品市场占有率等多项指标进行严格、综合评估而得出的。

    近年来河北保龙仓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品牌发展战略,不断增加“保龙仓”品牌的含金量。“保龙仓品牌能做到今天,是与企业的经营理念密切相关的。保龙仓的目标就是做一个百年老店,要持续发展,而不是只争一朝一夕。所以我们对保龙仓这一品牌非常看重。”河北保龙仓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策如是说。他认为,一个企业有有形的一面也有无形的一面,而无形的才是企业真正的灵魂所在。保龙仓在发展过程中,从无到有,从零到一,一直注重效应,从一点一滴维护品牌形象,这使得保龙仓每家店都拥有了20万的顾客群,这是保龙仓最宝贵的财富。据了解,“保龙仓”商标在2005年就被认定为“中国著名商标”,也是河北省入选的唯一一家商业零售企业。

    中国进入品牌消费时代

    去商场、超市购物您会首选哪家?相信多数人会不加思考报出它的名字;您选择这家商场超市的原因是什么?想必谁都会举出几个理由。买家电、买服装甚至是买食品,每个人都会有自己青睐、主选的品牌。这表明,中国已经步入品牌消费时代。

    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品牌消费时代,生产企业最重要的财富已经不再是拥有多少土地和厂房,商家也不再追求一时的红火,而是有没有能使人产生购买冲动、产生长久忠诚度的品牌。品牌竞争力,成为一个企业最持久的核心竞争力。

    如今,品牌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整体形象、产品质量、经济实力和文化底蕴的综合评价。企业已经认识到它存在的价值,同时企业也急需要一个展示自身品牌的平台。保龙仓王广策董事长也表示:“下一步,保龙仓将借助品牌优势,进一步推进连锁发展。未来几年,保龙仓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高速发展期,而且是颠覆性的发展。”

    我省加快自主品牌建设

    “我们将力争在2010年,在我省形成20个国内知名品牌和100个省内知名品牌。”这是河北省商务厅在去年的“品牌万里行”石家庄站宣传启动仪式上提出的品牌工作目标。

    截至2006年,河北省共有中国名牌产品23件,居全国第9位;国家驰名商标29件,这些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规模和优势,在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上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我省与沿海发达省份和先进省份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从数量上看,我省“中国名牌产品”有23项,虽位居全国第九,但与位居前几名的广东(165项)、浙江(139项)、山东(119项)、江苏(100项)等省份相比,差距十分明显。

    为此,河北省商务厅提出,力争到2010年50%以上的企业拥有自主品牌,自主知名品牌的省内市场份额超过50%。另外,形成20个国内知名品牌和100个省内知名品牌。11个设市区60%以上的县(市)拥有在各自行业发展龙头带动作用的知名品牌。

    其实,河北还是有不少品牌足以值得河北人骄傲,像三鹿、珍极、露露、华龙……在全国都算得上叫得响的知名品牌。但是,以前的这些知名品牌大多都是商品品牌,而此次,保龙仓作为零售企业,以23.67亿元品牌价值进入中国品牌500强,这在河北零售业还是第一次。“从每年的中国品牌500强排名看,每次入选各行业第一品牌的,一般都是行业品牌中的领跑者。”“中国品牌500强组委会”负责人认为,“在未来的竞争中,品牌的力量将会越来越明显。”

责编:樊静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