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土资源部通报查处16起重大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CCTV.com  2007年09月28日 07:17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27日),国土资源部通报了各地查处的16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其中包括北京市房山区青龙头村非法占地建别墅案。

  据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张新宝介绍,此次查处的16起土地违法违规案件分为三类:一是查处“以租代征”非法占地,共8件;第二类是查处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非法占地,共5件;第三类是“未批先用”非法占地案件,共3件。16起案件涉及违法用地8193.2亩,其中耕地3241.8亩。

  张新宝表示,对上述违法用地,有关部门已经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罚,并追究了相关人员的责任,分别责成3个县级人民政府作出了深刻检查,对43名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地(市)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11人;涉嫌犯罪的4起案件已按法定程序移送公安部门、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张新宝称,此次公布的16个案件只是个开始,国土资源部已在全国部署了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并将进一步加大土地执法公开力度,不定期地公开通报各地土地执法情况和典型违法案件,下一批计划在10月底11月初公布。

  ■关于青龙头村非法占地建别墅案

  青龙湖镇常务副镇长被撤职

  北京市房山区青龙头村非法占地建别墅案曾被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根据国土资源部昨天的通报,目前,与该案有关的4名责任人被处分,其中,青龙湖镇常务副镇长刘松华被撤职。

  根据国土资源部的调查,2006年3月,房山区青龙湖镇青龙头村村委会以实施新农村建设为名,在未办理任何立项、规划及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占用本村集体土地326.12亩(其中耕地127.39亩),建设农民新居、别墅、道路及其他设施。共建设建筑物144栋,其中别墅138栋。2007年4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城市规划部门依法拆除了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85栋别墅,没收了其余的别墅和建筑物。

  目前,北京市纪检监察部门分别给予房山区分管农业的副区长王忠海行政警告处分,房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青龙湖镇原党委书记杨东升行政记大过处分,青龙湖镇党委书记、原镇长吴宝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青龙湖镇常务副镇长刘松华行政撤职处分。(记者 刘薇)

  ■新闻附件?其他15起土地违法案件

  案件及查处

  天津市查处东丽区新袁庄村委会非法出租耕地案 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群利公司法人代表柴寿山的刑事责任。

  内蒙古自治区查处包头市德顺特钢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责令德顺特钢退还圈而未用的土地1188.31亩,罚款50.1669万元。

  上海市查处上海大地木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大地木业主要负责人顾获余及赵厅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志明被刑事拘留。

  安徽查处宿州市泗县经济开发区非法租赁集体农用地案 宿州市人大副主任、泗县原县委书记张旭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南省查处洛阳市华以集团非法占地建设高尔夫球场案 洛龙区分管副区长徐金洪党内警告处分。

  陕西省查处咸阳市华西纸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 沣东镇原党委书记李卫星、镇长景雪峰、副镇长白世林行政警告处分。

  甘肃省查处静宁县县城东拓工程“以租代征”非法用地案 静宁县长张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常务副县长许富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辽宁省查处灯塔市土佳屯村非法占地案 非法占用的土地予以收回,并处罚款93.12万元。

  山东省查处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非法批地案 原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玉华行政记大过处分。

  湖北省查处武汉翔宇铸造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占地案 仓埠街方院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方海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湖南省查处蓝山县人民政府非法批地案 责令蓝山县政府退回非法占用的土地。

  广东省查处英德市热水湖温泉项目骗取批准用地案 英德市原常务副市长雷玉春行政记大过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北省查处肃宁县国土资源局非法占地建别墅案 肃宁县分管副县长刘全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江苏省查处常州市新闸街道办事处非法占地案 新闸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仁华(副处级)党内警告处分。

  浙江查处平湖市九龙山度假区土地违法案 平湖市副市长潘川弟行政记大过。

责编:徐文华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