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土资源部通报十六起土地违法案查处情况

 

CCTV.com  2007年09月27日 22:3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土资源部今天向社会通报了2005年以来各地查处的16起典型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这16起案件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租代征”非法占地,包括:北京市查处房山区青龙头村非法占地建别墅案,上海市查处上海大地木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等共8件;第二类是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非法占地,包括:山东省查处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非法批地案,广东省查处英德市热水湖温泉项目骗取批准用地案等共5件;第三类是“未批先用”非法占地,分别是:河北省查处肃宁县国土资源局非法占地建别墅案,江苏省查处常州市新闸街道办事处非法占地案,浙江省查处平湖市九龙山度假区土地违法案。

    16起土地违法案件涉及违法用地8193.2亩,其中耕地3241.8亩。目前,各地已对43名相关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4起案件已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张新宝:量大面广的(土地违法)局面应该说有所好转,有利于土地执法的氛围基本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

    一是“以租代征”非法占地,共8件

    分别是:北京市查处房山区青龙头村非法占地建别墅案,天津市查处东丽区新袁庄村委会非法出租耕地案,内蒙古自治区查处包头市德顺特钢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上海市查处上海大地木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安徽省查处宿州市泗县经济开发区非法租赁集体农用地案,河南省查处洛阳市华以集团非法占地建设高尔夫球场案,陕西省查处咸阳市华西纸业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甘肃省查处静宁县县城东拓工程“以租代征”非法用地案;

    二是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非法占地,共5件,

    分别是:辽宁省查处灯塔市土佳屯村非法占地案,山东省查处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非法批地案,湖北省查处武汉翔宇铸造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占地案,湖南省查处蓝山县人民政府非法批地案,广东省查处英德市热水湖温泉项目骗取批准用地案;

    三是“未批先用”非法占地,共3件

    分别是:河北省查处肃宁县国土资源局非法占地建别墅案,江苏省查处常州市新闸街道办事处非法占地案,浙江省查处平湖市九龙山度假区土地违法案。上述16起案件涉及违法用地8193.2亩,其中耕地3241.8亩。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