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来自天国的女孩

 

CCTV.com  2007年09月27日 15:00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9月27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从成都到佘艳所在的双流县云岗村有一百公里的车程,山路不好走,傅燕的车开了将近三个小时,终于到了佘艳的家。

  家里没有人,邻居们说,佘仕友下地干活了,佘艳在他姑姑家里,付燕问起佘艳的母亲,没想到这个不经意的问题,却引出了一段身世的秘密。

  那是八年前的一天早晨,佘去赶集,路过永兴镇沈家村时,在一片草丛中,他听到一阵若有若无的啼哭声,他寻声找去,发现了一个包袱皮,里面竟然是一个女婴,女婴出生只有三天。好心的佘仕友把孩子抱回来了家。由于太穷,本来找对象就困难,一旦收养了孩子,成亲就会更加困难。邻居们都劝佘仕友把孩子送走,可是母亲的一席话让佘仕友留下了这个孩子。

  佘仕友:我妈妈说山区地方不容易结婚,你就把这个孩子抱来养,不要嫌弃她。

  佘仕友给这个捡回来的孩子起名叫佘艳,在这个虽然贫穷,但充满了温暖的家庭中,小佘艳慢慢长大了,她不仅乖巧,而且非常懂事。

  傅燕:听说她四五岁的时候她就自己洗衣服。然后她洗衣服为了洗干净,她还去问周围的那些阿姨怎样尽量少用一些洗衣粉能够把衣服洗干净。

  没过多久,还没有灶台高的小佘艳又开始学习做饭。

  傅燕:他们还记得她大概四岁的时候有一次她自己在田里边挖了几个小螃蟹,她不知道煮这些东西该怎么做,然后她就用干的锅就在上面就这样炒,炒那个,然后肯定要用水或者加油,她不知道,然后后来大家就都教她。周围的那些人确实都觉得这个小姑娘非常懂事。

  傅燕:邻居家有一个老太太,是一个瞎眼睛的老太太,然后这个佘艳她从两三岁开始也没有人教她,她就坚持到她生命前,她只要有一点时间,有空的时候她就给老奶奶递东西,因为眼睛瞎了喝水都不方便,她就知道,很小就这样,她就去照顾那个老奶奶。

  在村子里傅燕了解到许多关于佘艳的故事,她被这个小女孩深深地感动,决定尽全力来帮助这个孩子。

  她立刻和成都儿童医院血液科的徐鸣主任取得了联系。

  成都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 徐鸣:她说是白血病肯定是我们的事,又是孩子。我说你马上把她接过来吧,送到我们病房。她说她没钱,我说没钱的话我们再想办法,你先把她接过来。

  佘艳住进了成都儿童医院的血液科病房,和其他孩子所不同的是,佘艳在面对各种检查和治疗时,竟然没有丝毫的恐惧。

  徐鸣:第二天早上一来我们马上就做骨穿,其他的孩子像我们今天上午做的那个孩子就比她大,然后就做骨穿要我们几个人那样摁着,那么这个孩子就一点儿都没有吭一声,你尽管感觉到她很恐惧,这个疼痛,她毕竟只有八岁的孩子,那么她就这样一声没吭,然后就让我们很顺利地把这个骨穿做完。

  记者:她哭了吗?

  徐鸣:没有,眼泪都没有掉,就这样。

  面对这种乖巧的配合,医生们觉得并不正常,在随时有可能失去生命的时候,这个小姑娘竟然不停地笑。

1/5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