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妻子为唤醒植物人丈夫写600页爱心日记

 

――[东方之子]

CCTV.com  2007年09月26日 14:51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9月26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9月25日,罗映珍在病房里帮助丈夫进行康复训练。2005年10月1日,云南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罗金勇同贩毒分子搏斗时身受重伤变成“植物人”。妻子罗映珍每天在病床前倾心呵护,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写下600多篇“情书日记”,每天念给丈夫听,以激发丈夫的生存意志。

    2005年国庆休假期间,罗金勇和罗映珍回老家探亲,途中三名男子引起罗金勇的警觉,根据多年经验,他怀疑这三人可能带有毒品,罗金勇出示了警官证,要求进行检查,三名罪犯见行径败露,抓起路边的石块和木桩扑向罗金勇,并将其打成重伤。

    罗映珍:刚看的那一秒钟,就看到他在地上,我根本就看不清他的脸,我就看到他的衣服,然后我自己觉得突然的,好像自己心脏都不动了,好像心跳都停止了。

    罗映珍:他受伤后一句话都没说,然后缉毒队的来了,当时他就说了一句,在我怀里面就这样挣扎着,就说了一句,我说你说什么,我就凑上去,你说什么 你说什么,他说八百多克,八百多克。

    800多克,这是罗金勇受伤后说的唯一一句话,也是迄今为止和妻子说过的最后一句话。这最后一句话不是别的,正是他估计毒贩携带毒品的重量。

    罗映珍:我当时挺生气的,又难过,又觉得又心疼,又担心又特别的生气那一分钟,倒下以后就没喊过我一声,然后现在缉毒队的来了,他竟然又能说出两句话,说八百多克,当时当着好多警察的面,我就骂他,我说你死都要死了,你还想着八百多克,是你老婆重要,还是毒品重要,我当时就挺气,我就这样骂他。

    送往医院后,罗金勇失去意识,成为了"植物人"。

    罗映珍:在他刚受伤的,在县医院那半个月,我就这样不去睡觉,一天都没有睡 也不吃饭,就那样拉着他,就坐在床边拉着他,看着他,也在不停地跟他说话,不停地让他挺住 挺住,不停地就这样说,重复的这样 每天都这样,每天白天黑夜就这样拉着他,就这样说,因为一直坐在他旁边,当时我就记得我的腿、脚全部都肿了,又红又肿。

    罗映珍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结婚三年,她与丈夫聚少离多,在出事前不久,两人商定了生孩子计划,罗映珍为此还悄悄地准备了孕妇装。

    罗映珍:有一天晚上,我心里面特别难受,当时就这么想,真的好多事都没有做,好多话也没说,根本没机会在一起,我就想我要给他写一封信,这样,跟他说我很多很多的话,然后鼓励他。

    罗映珍:你放弃了我怎么办,我要如何面对以后的生活,我们说好的一辈子一起走,我愿执子之手,携手白头,后来我写了以后我就想,我要继续写下去,我觉得我在鼓励他的同时,我也是在鼓励我自己。

1/4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