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善良女孩来自天堂

 

CCTV.com  2007年09月26日 14:49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9月26日播出): 观看视频>>>

   有这样一个女孩

  很多人说她来自天堂

佘艳之墓

  在成都近郊的一个陵园里,静静的躺着一位名叫佘艳的小女孩儿,她是患急性淋巴白血病而离开人世的。走的时候年仅八岁。

  2006年8月,就在她离开人世的一周年的日子里,七个不同的孩子来到了她的墓前。这些孩子也是白血病患者,佘艳走了,而他们却得到了有效而及时的治疗。这其中究竟发生过什么?佘艳和这七个孩子之间又有怎么样的关系呢?

  (成都晚报记者 傅燕):有时是比较神奇那种感觉,确实是,然后后来又那么明确的,我们都看到那么多她写下的文字、写的诗,她做的各种各样的事情,确实让人觉得这个孩子似乎,真的像大家平时称呼她的那种,是不是一个来自天堂,或者说就是不属于人间的一个天使。似乎是来拯救这样一个群体的。

  傅燕是成都晚报的一名记者。虽然和佘艳相识不过两个月的时间,但她们之间却有者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

  这是成都市双流县七星镇的云港村。佘艳和父亲就住在这个村子里。由于从小就没有母亲,佘艳和同龄孩子比起来要乖巧懂事的多,很小的时候她就帮助爸爸洗衣服做饭、割猪草。

  (佘艳的父亲 佘仕友)我在山上干活,她下午放学回来,回来过后,她就给你做饭。煮好了以后,家里没有菜吃,她就到河里去,把螃蟹捡回来做着吃。

  佘仕友是老实的庄稼汉,白天他到地里干农活,晚上回家编竹篓。佘仕友觉得再难也得供女儿上学。

  佘燕的学校离家里有两三公里的路,每天早晨天不亮,佘艳就打着手电筒出发了,大约要走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就在佘艳上二年级的时候,一件一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佘艳的父亲 佘仕友):去学校后,她们老师说她一直流鼻血。我就给我姐打电话让她赶紧上来,到三星医院来。

  (佘艳的姑姑 佘小花):我把锄头一丢就跑过去,衣裳却打湿了半截了,来不及了。

  (佘艳的父亲 佘仕友):那就把鼻血止住,鼻血止住后,诊断为贫血病。

  从医院回来,佘艳的鼻血仍然止不住的流。佘仕友非常害怕。他决定到成都的大医院去看看。没想到这次的检查结果让佘仕友的心都碎了。诊断报告上清晰的写着几个字――“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佘仕友晃晃悠悠的走出了医院。可是,他还来不及悲痛,一笔高额的手术费就压到了他的头上。佘仕友陷入了从来没有的困境。

  佘仕友茫然的走在大街上,望着手里的诊断证明,他心如刀绞。女儿佘艳是他生命的全部,为了这个孩子她宁愿放弃一切。他决定卖掉房子。

  (佘艳的姑姑 佘小花):她爸爸说:‘我把贩子和粮食卖了,我有多少就帮你医,能多看她两眼。’她爸爸多看她两眼。

  然而由于房子隶属偏远,又年久失修,一时很难找到买主。与此同时,女儿佘艳的病更加严重。连续几天高烧不退,这令佘仕友更加焦急和无助。

  (佘艳的父亲 佘仕友)当时借了一千多,我们身上的800元钱,就用了一天就用完了。

  (佘艳的姑姑 佘小花)我就给医生跪下了,她说你给我跪下(也没用),我是拿工资吃饭的,你再给我跪下我也拿不出来。

  躺在病床上的佘艳看到了暗自流泪的爸爸,看到了给医生下跪的姑姑。第二天她把爸爸和姑姑叫到了床前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佘艳的父亲 佘仕友)她跟我们说,我医不好了,我们回家去。

  (佘艳的姑姑 佘小花)大家都哭了,说没钱只能等死,有啥法呢。

  由于爸爸和姑姑都不认识字,佘艳自己自己在出院证明上写下了几个字“佘艳自愿放弃治疗”。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