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汕尾“双融双建”促和谐

 

――机关融入基层 干部融入群众

CCTV.com  2007年09月23日 07:53  来源:新华网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广东汕尾市所辖的陆丰市溪美村村民日前联名写信给汕尾市委,请求让已驻村两年多的市总工会“驻村联络员”姚永贤再挂驻一段时间,因为村民们实在舍不得他走。在汕尾市开展的“双融双建”主题实践活动中,姚永贤与溪美村人“认了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去年6月,汕尾市在全市铺开了“机关融入基层、干部融入群众,建立和谐党群、干群关系”为主要内容的“双融双建”活动。一年多来,各级机关单位挂钩联系711个村委会和141个社区,38720名党员干部与51723个家庭建立了挂钩关系,挂钩联系面覆盖全市100%的建制村和社区及50%以上的贫困户。

    在“双融双建”活动中,汕尾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进村入户结对,他们不仅经常下乡进村,不少人还成为长时间驻在挂钩村的“驻村联络员”。汕尾市交通局机关和直属分局、公路总站的79名党员干部,挂钩联系陆丰市河西镇大务村的91个农户,每月两三次与挂钩对象同劳动、同生活、同商量。一年来,该局开展“三同”达25批820多人次。汕尾市总工会干部姚永贤在陆丰市潭西镇溪美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两年多来带领、帮助当地干群修渠引水、铺设村道、发展生产、扶危济困,村民们早把他当作了“自家人”。

    开展“双融双建”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畅通了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有力促进了基层的稳定和谐。去年,汕尾市交通局了解到挂钩村有一条通村公路的续建工程未能落实,有可能引发自然村之间的矛盾纠纷,局党组随即研究决定调剂资金用于续建。这项工程已于今年初完工通行。

    “双融双建”活动促使广大机关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汕尾市教育局的党员干部经常下到挂钩村海丰县明溪村,通过与挂钩户“三同”,思想上深受触动和教育,为民服务的观念增强了。学校和基层单位反映,局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周到热情多了。(记者 侯伟生)

责编:修荣腾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