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周刊]关注公众公共交通

 

CCTV.com  2007年09月22日 18:2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周刊]>>

    CCTV.com消息(新闻周刊9月22日播出): >>>点击查看视频

我国108个城市同时开展首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

已经习惯了开车的人不得不重新选择久违了的交通工具

杭州早高峰时的西湖大道交通有条不紊

    主持人: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在本周有一条新闻估计很多人不会太注意,那就是全国将撤销97%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本周公布统计的结果,以前全国共有评比达标表彰项目70350个,经初步审核后将建议撤销68000多项,平均撤销率达到97%,可见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在过去的很多时间里,有相当多的机构,打着评比达标表彰的理由,在市场上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花钱买名声,最后再拿着用钱买来的名声到消费者这儿来促销,到最后是消费者在为一些名不符实的评比达标和表彰来买单,这一次痛下杀手拿下97%是一件好事,但剩下的两千多项如何管理?撤销之后如何防止死灰复燃,时间一长又巧立名目回到百分之百,恐怕也是有关部门该认真思考和认真对待的事。好了接着共同走进本周。

     本周新闻: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结束

    有感动、有钦佩,更有折射到灵魂深处的自醒,本周,53位全国道德模范的名字通过新闻媒体迅速传遍全国,在这些普通人的身上,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经历,没有惊天动地,但却蕴涵着巨大的道德力量,让每一个听众动容。

    这次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部分获奖者为普通基层群众,通过群众投票和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出。

    本周,在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见这些全国道德模范时说,道德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道德规范,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这次对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活动很有意义,对于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超强 “韦帕”袭击五省市

    本周,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袭击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中心最高风力达到14级,造成我国浙江,福建,上海,江苏,安徽五个省市,受灾人口近800万,大量房屋倒塌损坏,农田被毁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达66余亿元。但是,除了浙江省有5人死亡,3人受伤外,并没有造成大的人员伤亡。此次台风到来之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分别做出“加强做出防御超强台风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指示,五省市不惜一切代价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共紧急转移安置268.8万人,尤其浙江,在不到一天时间里完成了百万人大撤离,转移群众179万多名,3万多艘船只回港避风,是这个省新中国成立以来台风前转移人员最多的一次,如此紧急关头,如此紧迫时间,做到百万群众安全转移,不能不说是个奇迹,而其中耗费的财力物力人力也可想而知。面对可预知的灾难,如何更好的防御,除了财力物力的投入,或许更需要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

     台湾申请入联 法律行不通

    本周三,第62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举行首次正式会议,以24比3的表决结果,拒绝将所罗门群岛等极少数国家提交的所谓“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这是自1993年以来联大总务委员会连续第15次明确拒绝所谓涉台提案。

    而在此前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上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根据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在法律上是行不通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根据1971年2758决议文,联合国大会决定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联合国,中国唯一代表,这是联合国自1971年来,不变的政策。要接受(台湾)的申请案,从法律层面来说,是不可能的。

     奥运圣火 不经过台湾

    本周五,北京奥运会圣火入台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周四中华台北奥委会来函,表明不再与北京奥组委进行火炬入台协商,单方面终止了会谈,从而关闭了协商的大门。当晚,国际奥委会通知北京奥组委,取消奥运火炬传递入台。北京奥组委对于奥运火炬,奥运圣火最终未能成行台北,未能满足台湾同胞热切期盼传递奥运圣火的美好愿望,表示深深地遗憾。

    台湾当局违反《奥林匹克宪章》规定,拿奥运圣火入台传递工作大做政治文章,对已经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台北奥委会协商一致的共识和圣火传递计划路线予以否认并不断制造各种干扰,致使奥运圣火不能赴台,造成了一个国际奥委会成员拒绝奥运圣火前往其辖区传递的前所未有的恶劣先例。

1/4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