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美泰公司对玩具召回承担全面责任

 

CCTV.com  2007年09月21日 22:4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就与近期美国美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三次召回问题玩具一事,美泰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21号下午到访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在与李长江局长面谈时表示,美泰公司对所有与召回有关的问题承担全面责任,并向所有相关方表示道歉。这位全球副总裁明确表示,被召回玩具存在的质量问题与中国的生产厂家无关。

    之前,美泰公司对所谓的问题产品进行了三次召回,召回总量达2100万件,这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为了更好地就玩具问题交换意见,李长江日前在广东对几家玩具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以获得最真实的体会。

    美泰公司到访者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玩具生产商,之前的25年间他们在中国生产了几十亿件安全和高质量的产品,每年的收入超过五十亿美元,其中每年销售总量的65%产自中国。在中国有5家工厂由美泰经营和拥有,另外还有50家合作工厂。

    美泰有限公司全球业务行政副总裁迪汤姆:美泰对于所有这些问题承担全面的责任,并且我本人愿意在此向李局长您还有中国人民以及所有购买这些产品的消费者表示道歉。

    他并表示,公司本身已加强自身的安全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他对这几次召回对中国制造商产生的影响表示理解。

    美泰有限公司全球业务行政副总裁迪汤姆:重要的是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被召回的绝大部分产品是由于美泰设计方面的问题、缺陷造成的,不是因为在中国制造造成的。

    李长江对美泰方面的表态表示赞赏,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中方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当然对于不合格的这部分儿童玩具作为中国的企业是有责任的,中国政府也加大了对这些企业的处罚力度,比如我们对提供不合格油漆的企业进行严厉地处罚,对四个人追究了刑事责任,进行司法处理。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