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梁伟发:为民是为政之本、万善之源

 

CCTV.com  2007年09月21日 10:33  来源:人民日报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伟发  

    身为基层派出所领头人,首先一条就是要依法履职,依法办事,把派出所的全部工作都纳入法制轨道。为民是为政之本、万善之源。群众工作很重要。要放下架子,融入群众,增进感情,争取更多支持和信任。群众工作做好了,辖区矛盾就能早发现、早化解,即使出了问题,也能接得近群众、对得上话、交得了心
  派出所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安宁的第一防线,是打击犯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力量,也是服务群众、排解百姓危难的第一窗口。在百姓心中,派出所就是政府。群众对我们期望很大,不能让老百姓“门外怕抢、屋里怕偷”!

  面对严峻复杂的治安形势,面对艰辛繁杂的工作任务,广东基层民警默默耕耘,全省公安建设取得的每一分成绩与进步,都离不开你们的辛劳与汗水。同时要看到,我们的基层派出所也存在一些问题,有少数同志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专横跋扈;有的执法不严,办事不公;有的吃拿卡要,对群众冷、硬、横、推;有的甚至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凡此种种,令群众深恶痛绝。

  只有建为民公安,才能保南粤平安。派出所所长身处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是我们全部工作的核心,群众是否满意是我们工作好坏的第一准则。一个合格的派出所所长,应该以这样“五个好”为标准:依法履职好,业务技能好,群众工作好,队伍建设好,辖区治安好。

  身为基层派出所领头人,首先一条就是要依法履职,依法办事,把派出所的全部工作都纳入法制轨道。为民是为政之本、万善之源。群众工作很重要,要放下架子,融入群众,增进感情,争取更多支持和信任。群众工作做好了,辖区矛盾就能早发现、早化解,即使出了问题,也能接得近群众、对得上话、交得了心。

  我们的全部目标就是为了搞好治安,维护稳定,让群众放心,让群众舒心。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基础上,要把广大群众深恶痛绝的“两抢一盗”案件和其他恶性案件最大限度地压下去。在这一点上,基层派出所要有“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的坚定信心,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更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在日前写给全省派出所所长的信中说

                           本报记者 吴冰 整理

 

责编:修荣腾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