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空连线]国家实施免费师范教育

 

CCTV.com  2007年09月17日 15:33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9月17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从今年起,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免费教育师范生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交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招收的免费师范生入学前需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须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2年。

受到资助的师范生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从今年开始免费上学的消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昨天,我们的记者在北京师范大学还了解到,除了2007年以后入校的新生将要免费,就是现在在校的学生,也可以享受免费待遇。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告诉记者,在北京师范大学,不仅07年以后入校的新生可以享受免费教育,目前的在校生也可以。北京师范大学校长 钟秉林: 现在已经在校就读的学生如果愿意到西部支教三年,学校将把支教志愿者大学四年的全部学费在支教的三年中以奖金的形式退还给学生。

  钟校长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将首先向教育部申请这部分资金,如果申请不成功就从学校的经费中出,但钟校长表示,想要享受免费教育,至少要到西部工作3年。北京大学大三学生 唐欣为:我愿意到西部工作,既然国家免费培养我们四年,我愿意用自己三年的青春回报祖国。

  这几天,免费教育成了北京师范大学最热门的话题。在学校论坛上,只要是介绍学校实施免费教育政策的,点击率都特别的高。在得知国家将在六所师范大学实施免费教育后,包括贫困生在内的很多学生都欢欣鼓舞。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 何兆展: 我一听到这个政策非常激动,因为当时我就是因为没有钱上学只上到中专,后来通过自考才上的研究生,有了这个政策以后,和我有类似情况的人就可以不再走我这样的弯路了。

 

责编:张托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