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焦点访谈]拒绝不良短信

 

CCTV.com  2007年09月16日 17:33  来源:  
进入[焦点访谈]>>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9月16日播出):点击看视频〈〈〈

    点击进入论坛>>>

 

手机短信为人们提供了便利,但不良信息也通过短信大肆传播

手机短信文明公约的评选活动得到了广泛拥护

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发布

    

    简介:

    2007年9月8日,由中央文明办、信息产业部等单位联合组织发起的《手机短信文明公约》征集活动圆满结束,从近15万件应征作品中提炼而成的《手机短信文明公约》正式对社会发布,内容为:拇指传情,礼貌互敬。健康活泼,语言洁净。 杜绝骚扰,流言勿行。规范服务,诚信经营。和谐自律,传递文明。

    短短40个字的《手机短信文明公约》不仅对手机用户发送短信的行为作出了约定、也对短信内容提供商、电信运营商的经营活动提出了要求,发布《手机短信文明公约》的目的就是为了净化手机短信的空间。

    近年来,随着手机用户日益增多,手机短信一方面为人们提供了高效、快捷的信息传递渠道,但另一方面,一些垃圾信息,甚至谣言、黄色信息也通过手机短信大肆传播,不仅干扰了手机用户的正常生活,也扰乱了社会秩序。2007年6月,一则“香蕉含有SARS病毒”的谣言通过手机短信广泛传播,导致许多消费者不敢吃香蕉了,作为我国香蕉主产区的海南省为此直接经济损失就达到了数亿元,大量的香蕉烂在树上,当地许多蕉农损失惨重,而这主要就是通过手机短信传播的谣言带来的危害。

    正是为了净化短信空间、建设绿色手机文化,在中央文明办和信息产业部的倡导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文明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司主办、央视国际网络承办的《手机短信文明公约》有奖征集活动从今年7月12日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公约》的内容。活动得到了广大手机用户和网民的热烈响应。随着《短信文明公约》的出台,垃圾短信屡禁不绝的状况将有望得到改善。

     

责编:唐亮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