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发表重要演讲

 

CCTV.com  2007年09月06日 23:1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胡锦涛访澳并出席APEC会议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

    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开幕式9月6日在悉尼歌剧院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

    当地时间14时许,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陪同下步入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题为《推进全面合作 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演讲。胡锦涛说: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深刻变化,各国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世界经济失衡加剧,能源资源压力增大,气候变化突出。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情况下,如何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是必须认真思考并严肃回答的重大课题。

    胡锦涛在演讲中就共创可持续未来阐述了五点主张。第一,促进世界经济均衡发展,是共创可持续未来的重要基础。第二,建立健全的多边贸易体制,是共创可持续未来的重要保障。各方应该确保实现多哈回合是发展回合的目标,让发展中成员真正受益。第三,提供稳定的能源供给,是共创可持续未来的重要因素。国际社会应该树立新能源安全观,共同稳定和完善国际能源市场。第四,保持良好的自然环境,是共创可持续未来的重要条件。第五,发展科技创新和教育,是共创可持续未来的重要动力。应该把推动科技创新摆在国际合作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使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发展具有强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胡锦涛强调,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认真履行承诺,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则,积极调整对外贸易政策。今后,中国将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开放中谋求发展,在同各国的互利合作中实现共同繁荣。

    胡锦涛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和安全。在产品生产、流通、进出口等各个环节,在立法、执法、监督、管理等各个方面,我们都采取非常负责任的态度,作出认真努力,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

    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参与亚太合作的出发点和目标。只要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加强大家庭建设,就一定能够为亚太地区共同创造可持续未来。

    霍华德在致辞中,欢迎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感谢他发表演讲。霍华德表示,中国的发展是一个多世纪以来世界发生的最重要事件之一。中国的发展对亚太地区和世界是机遇,必将继续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王超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