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岗职工成养鹅大王 年纯利润20万

 

CCTV.com  2007年08月31日 20:48  来源:  
专题:和谐中国行_喜迎十七大

    CCTV.com消息(和谐中国行8月31日播出): 〉〉点击查看视频

    主持人:这是这个养鹅大王给您的,现在我们用掌声欢迎白鹅大王,韩建军,欢迎他。白鹅上去,书记在上头呢。这是个大的,大鹅送给你。

    韩建军:跑不了了。

    主持人:把它翅膀打开,让它随便走吧,没事儿。

    韩建军:怕它飞了。

    主持人:没事儿,让它随便走吧。你看小鹅多可爱,挺好。你养了多少只?

    韩建军:我光种鹅就养了4000只。

    主持人:4000只?来,这样,这是白鹅大王,您什么时候开始养鹅的?

    韩建军:1998您开始养的。

    主持人:也是下岗?

    韩建军:下岗。

    主持人:怎么想到养白鹅呢?

    韩建军:当时这个说起来话就长了。我是2000年参加工作,参加工作分到单位以后正赶上2002年,就是咱们国家的计划经济,就是放开了,变成市场经济,这样我企业就不行了,减员增效。刚开始不叫下岗,准备的说是叫待岗,待岗就意味这一个月发你100块钱的基本生活费,然后你就不用再来工厂上班了,每个月报到一次。

    主持人:我现在看你这个弄的这些大鹅好像特别的顺,也知道怎么赶,也不能知道让它,啊,随地大便啊,也知道怎么让它老实,在这个台上呆着,好像你刚开始养鹅的时候挺费劲的?特别的背,是吧?

    韩建军:对,我搞养殖业搞上以后就不像别人那么一帆风顺,我到现在为止搞养殖业搞了12年,但是现在这其中的12年我赶上了两次禽流感,一次非典。而且还赶上了一个1995年的整个家禽家畜市场大滑坡,我那年我记得我养了40多头猪,我净赔赔了4万。

    主持人:你怎么坚持下来了,一般人早打退堂鼓了,此路不通。

    00:39:42

    韩建军:此路不通吧,当时吧我也在寻思,就是怎么说呢,是知难而进,还是知难而退,就是作为一个下岗职工,如果说你要是知难而退的话,那后面恐怕等着你的就是失败。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