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出租汽车总动员

 

――《你往哪里逃》(下)

CCTV.com  2007年08月28日 18:02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8月28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葫芦岛市警方、出租车司机合力搜捕犯罪嫌疑人

葫芦岛市警方、出租车司机合力搜捕犯罪嫌疑人

司机:如果这个事我要是不参与的话,我想我会感觉到很遗憾,甚至是遗憾终生。

  2006年12月8日上午,葫芦岛市一辆出租车被抢,在案发后的第二天夜里,有人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郊区的曹屯村出现,葫芦岛市警方、出租车司机经过6个小时的全力搜捕,没有任何突破性的发现,在大家精疲力尽的时候,远处的一点灯光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张成:司机都认为可能是那辆车,大家一起去查,可是这个路啊,警察是派了20辆车去,最后剩不了几辆车了,因为往里一走就是有岔道,一走就是有岔道,车就要往外分,我在节目里我要求的是,每一个路口设卡或者是排查至少要两辆车。我说这要保证你们自己的安全。

  经过将近半个小时,大家走了十几里路,赶到山上却发现灯光不见了。这时张成接到了观众的电话。

  张成:有热心的听众就是打电话跟我们反映这个情况,他说你播节目,咱们司机听着节目,报告方位,那么犯罪嫌疑人也能听,他要是跟你捉迷藏的话你抓不住他。

  听众的这个电话仿佛提醒了张成,他开始思考下面应该怎么做好信息传递工作,张成和心蓝已经做了5个多小时的直播,但是到现在一个有价值的线索都没有。

  心蓝:累,很累,那种累不光是身体上的一种累,还有心里上的一种坚持和消磨,所以想放弃。

  同时在坚持和消磨的还有前方的司机,他们已经5个多小时没有休息。这时,短信平台上一条条信息不断由听众传进来。

  就在大家最难熬的时刻,收音机前的人纷纷打进电话,他们要到前方送吃的。

  心蓝:我当时有一种五味杂尘的感觉。

  心蓝:他的意义在于这个水里面蕴含的一种感情,一种支持。

  张成:我说什么情况,我给准备100多份盒饭啊,我饭都做好了。

  饭店老板:就是觉得这些出租车在前面又冷又饿的,也没多想,就是回去做点盒饭吧。

  饭店老板: 4个人开始忙活,一直干到1点多吧,做完以后就跟葫芦岛电台张成联系。

  张成:我说你在哪我去接你吧,他说不用我自己去就行,他自己开着三轮车把盒饭给我们送来。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