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产品总体质量符合国际市场需求标准

 

CCTV.com  2007年08月27日 23:3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上午10点,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介绍了当前中国政府加强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措施,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长江首先就中国政府最近就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所采取的六大举措做了介绍,这六大举措是:

    国务院召开了全国质量工作会议。这是事隔七年之后召开的一次会议。温家宝总理到会做了重要讲话。

    第二,国务院发布了《加强食品等产品监督管理特别条例》,条例在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方面,对中国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完善和补充。

    第三,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地提出,产品质量企业是第一责任人,地方政府负总责。

    第四,国务院发布了《中国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

    第五,国务院成立产品质量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

    第六,国务院召开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并对主要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方面的专项整治做出了部署。

    中国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这项整治行动初步安排进行四个月,四个月要取得明显的成效。我想,中国政府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出台了六大举措,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是高度重视的、是负责任的政府。

    李长江指出,最近中国国务院部署的就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进行的专项整治的八项任务涵盖农产品、食品加工、流通环节食品、餐饮消费、药品质量、猪肉质量和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消费品质量安全,还包括进出口产品安全的专项整治。

    在回答最近美国美泰公司连续几次在美国和世界范围召回中国玩具的相关问题时,李长江表示这些被召回玩具大部分是按美国进口商要求生产的。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属于按照美国设计要求,按照美国进口商要求进行生产的占85%,对这些玩具我都选了几件亲自看了,我认为设计当中确实存在着严重问题,这种产品无论在哪个国家都会召回,因为它容易使儿童发生不安全的事故,因为铅标准含量不符合美国要求的中国玩具仅占15%,这里我提出了这样问题,作为中国的生产企业应该承担责任,作为美国的进口商、设计商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李长江表示,我国产品质量逐年在提高,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就是很好的例证。

责编:王壹霖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