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姓故事]群体见义勇为体现正义力量

 

――你往哪里逃

CCTV.com  2007年08月27日 18:04  来源:CCTV.com  
进入[东方时空]>>

    CCTV.com消息(东方时空8月27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张成


    张成是葫芦岛市交通文艺台的一名主持人,负责一档晚上的直播节目,主要是播报路况信息并为司机提供一些便利服务。节目开播一年多以来,在当地已经拥有了许多忠实的听众。这段时间他正联系有关人员帮出租车安装GPRS卫星定位系统。因为这里曾经发生过出租车被抢事件。

    2006年12月8日上午,市区内一辆出租车被抢,司机并没有受伤。8号晚上的节目中,张成除了知道司机是名女性,犯罪嫌疑人是三名年轻人外,任何消息都没有。
12月9日晚上,张成刚坐进直播间,导播就接进来一个电话。

    张成:他说"张成我告诉你,被抢那辆车我看着了,在从暖池塘往钢屯方向开,速度非常快,他说我车上有人,我没跟上他,大伙你告诉他们赶紧过来"。

    从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到现在已经一天多的时间过去了,大面积的排查没有结果,这个电话让所有人兴奋不已。

    所长:咱接到报案,说是被抢出租车和犯罪嫌疑人这辖区一个小卖点的门前出现,正好是所内干警全体都在,咱马上就是开两台警车7名警力赶快赶赴现场。

    在葫芦岛市,曾经发生过几起出租车被抢事件,而且每次都有许多司机参与追捕,很多人已经通过收音机听到了往电台打的电话。依张成的经验,一些出租车肯定已经在去现场的路上了。

    张成:从最深的心里层面来讲的话,我觉得第一叫同病相怜,就是出租车司机他们的苦劳酸甜自己是最理解的,每当自己的群体中有人遇到危险,出一些问题的时候,他们首先会想到,也许自己什么时候也遇到这样的事。

    葫芦岛市另一家电台连山区广播电台也在关注这件事情。几乎与此同时,他们也得到了相关信息。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