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5日 23:4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胡锦涛访问吉尔吉斯斯坦等国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当地时间8月15日,胡锦涛主席先后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塔姆巴耶夫和议长苏尔丹诺夫。

    在会见阿塔姆巴耶夫时,胡锦涛表示,建交15年来,中吉关系快速顺利发展,双方领导人互访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胡锦涛说,中吉两国务实合作面临广阔发展前景。希望双方继续努力,为两国务实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规范民间贸易秩序,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实现积极贸易平衡,将两国经贸合作提高到新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阿塔姆巴耶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和人民珍视同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友谊,高度评价中方给吉方的宝贵支持。吉方十分愿意扩大吉中经贸合作,希望不断加强双方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领域合作。

    在会见苏尔丹诺夫议长时,胡锦涛表示,中吉是传统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吉关系。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吉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及发展经济所作的努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胡锦涛指出,中吉两国立法机构保持了良好合作,分别成立了友好小组。我们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往合作,在完善立法、监督行政等具体领域交流经验。

    苏尔丹诺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人民为有中国这样的好邻居感到骄傲,为中国在国家建设中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将同中国全国人大一道,为两国睦邻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苏尔丹诺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坚定支持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