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保障资金足额投入 多渠道增加廉租房房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4日 23:3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昨天公布。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表示,各地要确保廉租住房保障资金足额投入。

    汪光焘表示,廉租住房保障将主要有发放租赁补贴和直接提供廉租住房两种方式。各地要通过新建、收购、改建以及社会捐赠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廉租房房源。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扣除必要的、法定的资金包括风险基金以外的全部收入要全部用于廉租房建设;土地出让的净收入由原来定的5%上调到10%。中西部地区财政有困难的,中央专项财政补助。

    汪光焘表示,今后经济适用房套型面积将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购买经济适用房原则上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5年后转让时,要缴纳相应地价款,政府可优先回购。

    对于社会议论较多的集资合作建房问题,汪光焘说,单位集资合作建房的建设标准、供应对象、产权关系等要按照经济适用房的有关规定执行。各级国家机关一律不得搞单位集资合作建房。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