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廉租房保障范围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23:5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务院今天发布的《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规定,今后廉租房保障的范围将逐步扩大到城镇低收入家庭。

    13号下发的国务院文件规定,廉租住房的保障对象和保障标准,可以由各地政府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住房价格水平确定。其中,家庭收入和住房困难认定标准,按当地人均收入和人均住房水平的一定比例确定。廉租住房的保障面积标准,考虑当地平均住房水平和财政的承受能力确定。

    目前廉租住房制度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向在市场承租住房的家庭发放租赁补贴,第二是直接提供廉租住房。由于流动人口增加等原因,适合廉租户的小户型租赁住房供应总体短缺,部分城市严重供不应求。国务院提出,要通过政府新建、收购、改建以及社会捐赠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地方财政要将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纳入年度预算安排;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扣除正常费用要全部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由原来的5%上调到10%以上。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