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滨江新城等八大战略性工程提质扩容长沙河西城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08:59 来源:长沙晚报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未来5年,河西城区将发生怎样的巨变?岳麓区近日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将实施“八大战略性工程”明确为未来5年发展重大战略任务,以加快河西城区提质扩容,推进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岳麓滨江新城等部分工程相继启动并顺利推进,重大项目带动效应逐步显现。

    八大战略性工程分别为岳麓滨江新城、岳麓科技工业园、麓山国际商区、湖南文化艺术产业示范基地、西湖文化公园、梅溪湖生态旅游基地、岳麓山风景区橘子洲景区、大学城。投资巨大的岳麓滨江新城工程,将按照“两年出形象,五年见成效”的规划,实行“基础建设先行,分板块组织开发”,在两年内完成潇湘大道北段及景观带建设,5年左右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岳麓科技工业园在今年拉通3平方公里的园区骨架,2008年投入产出形成一定规模,到“十一五”末,实现工业产值过100亿元;位于?湾镇的麓山国际商区项目,力争在年内落实投资主体并启动拆迁,在3年内完成建设;湖南文化艺术产业示范基地于明年全面动工,5年内全面建成辐射全省、影响全国的省级标志性文化产业基地;西湖文化公园明年建成公园景观,3年内完成整体开发;梅溪湖生态旅游基地年内完成规划修编,明年正式启动拆迁和建设,5年左右全面完成开发建设;岳麓山风景区橘子洲景区今年全面完成拆迁,明年8月前,配合省、市完成景观建设;大学城则在今年8月前,全面完成中南大学新校区的拆迁腾地。

    经过项目的前期顺利推进,如今岳麓滨江新城潇湘大道北段已完成了90%的拆迁量,西湖文化园全面启动腾地拆迁,完成了麓山国际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启动了梅溪湖生态旅游基地概念性规划编制,橘子洲景区拆迁已扫尾,景观建设正在进行。 (周和平 舒拉)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