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农业部门出台举措力促生猪生产发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07:40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针对当前我国生猪生产出现下滑问题,农业部门出台举措,促进生猪生产发展。

    记者:这里是山东省东营市大三元生猪养殖小区,我们看到这里的猪舍被分成了种猪舍等四个类型,对生猪进行标准化养殖。

    不仅猪舍进行了分类,而且养殖小区还实行统一良种、统一技术、统一操作规范,降低养殖成本,提高生产能力。在东营市河口区,这里的养殖小区还享受到政府扶持的各项优惠政策。

    东营市大王力农畜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长 赵之英:每年市区两级政府为企业减免各种税赋130万元左右,而且市政府还一次性补贴30万帮我们建起了污水处理厂。

    来自农业部的最新消息说,今年国家将安排20多亿元,用于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的扩建改造。目前全国规模化生猪养殖小区大约有7万多个,年出栏生猪占全国的43%。另据了解,农业部先后已派出30个督导组,分赴全国生猪主产区进行技术指导。截止目前,农业部向全国发放猪蓝耳病疫苗2.2亿多毫升,为1亿多头生猪注射了疫苗。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