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帕布”袭击香港 “蝴蝶”减弱为低气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23:3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帕布”于今天下午4点左右在香港新界屯门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风暴中心风力达到8级,香港天文台已多次发出强风信号。

    为确保市民安全,香港所有中小学全部停课,工厂、公司、政府机关全面停工,港股也在下午2点45分提前闭市。

    受帕布影响,从9号晚上开始,广东、广西、海南也都出现降雨,广东大部分地区雨量达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西梧州市区也在短短一个小时里,经历了从大风到扬尘再到暴雨的天气巨变。

    另外,今年第八号热带风暴“蝴蝶”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对东南沿海的影响已经减弱,往来海峡两岸的厦金、泉金、两马3条海上客运航线已经复航。受低压影响,福建、江西等地出现不同程度降雨。这几天,在福建霞浦县各乡镇田间地头,到处可以看到农民抓住降雨的有利时机,忙着翻土犁田、抢插晚稻。

    中央气象台预计,10号夜间到11号白天,华北、黄淮、东北、华南的大部地区将会出现雷电天气;未来三天,广东、广西、海南、福建、香港、台湾的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