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华老字号首次国外商标维权案开庭审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0日 00:0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中华老字号“王致和”商标去年在德国被抢注,王致和集团决定通过诉讼追讨商标权。德国当地时间8月8号,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了“王致和商标抢注案”。这也是第一起中华老字号走出国门进行商标诉讼维权的案件。

    记者:这里是德国慕尼黑第一地方法庭,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11时,王致和商标案在这里首度开庭。

    本次开庭以口头听证会的方式进行,根据德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商标法”的相关法律,王致和集团向抢注方 ―― 德国欧凯公司提出了三项诉讼请求。不仅要求欧凯公司把商标无偿还给王致和集团,还根据其使用王致和商标获利情况进行索赔。此外,他们还要求对欧凯公司的恶意抢注行为进行20万欧元的处罚。据介绍,商标注册不得侵犯他人的在先权利,目前,中国和德国都加入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组织,王致和集团申请注册的商标不仅在中国享有版权,在德国也同样受到保护。

    王致和集团总经理王家槐:他侵犯了我们的著作权、商标权、他又采用了不正当竞争行为,这些都构成了他的侵权行为。我们用合法的手段,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夺回这个商标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华老字号在国外遭到抢注,不仅影响了老字号的声誉,也给企业走出国门设置了贸易壁垒。这一案件的被告方欧凯公司是一家由德籍华人开办的百货公司,主要销售来自中国的食品,其中包括王致和腐乳,除王致和外,他们公司还注册了恰恰瓜子、老干妈辣椒酱、白家方便粉丝等其他企业的商标。据悉,德国地方法院将在今年11月对此案做出判决。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