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屏东琉球乡夜间潮间带孕育多样生物 令观者惊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介绍,在台湾屏东琉球乡,夜间的潮间带孕育多样生物,能让前往参观的旅客接连发出惊呼声。

  琉球观光协会理事长许成智表示,琉球景点之一“珊瑚生态廊道”是以海蚀坪台组成,待退潮时可于此处观赏丰富生态,尤其建议夜间观赏,因为有些夜行性生物夜晚才会出没,除了不会被艳阳酷晒,还能观赏多样生物,可说是一举两得。

  马粪海胆、梅氏海胆、宝螺、魔鬼海胆、石头鱼,这些都是常见的潮间带生物,仔细寻找都可轻易寻获。

  许成智说,琉球与其它潮间带不同处在别处景点多属群礁地形,晚间探访时,行走不便,而琉球属海蚀坪台,地形平坦,只要准备好夜间照明设备及穿上胶鞋就可下水“寻宝”。

  如果游客想要探访夜视潮间带,许成智建议,最好先上网查询潮汐表,选择夜间退潮的时间来此就能体验其中乐趣。(林和生)

责编:肖金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