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洪水过后的大学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21:54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圆梦行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学习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从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圆梦行动”帮助了很多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在安徽,有一个名叫王玉凤的学生,今年以617分的成绩被上海一所名校录取,但她的母亲却极力劝说女儿就近上一所普通大学。

    安徽省固镇县第一中学的毕业生王玉凤,今年以高分考上了上海的华东理工大学。但就在她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一场洪水到来,地里的庄稼全都绝收,家里一年的收入也没有了。

    乡亲们告诉玉凤一家,今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扶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力度,只要进入大学,各种助学举措就能确保他们完成学业。但玉凤去上海读书的路费和生活费,还是让母亲感到为难。母亲觉得女儿应该选择一所离家近一些的学校,这样能节省些开销。

    但王玉凤对母亲的看法并不认同,仍然希望去上海,到自己理想的大学读书。

    卢翠侠:她报的上海,到了上海她吃什么呢?消费这么高。你现在一下到上海要几百块,你首先不要考虑你到上海吃了,你就考虑你怎么去到上海,你怎么走去,还是背书包去?

    就在玉凤和母亲一筹莫展的时候,镇里的干部得知了玉凤家的困难,给她们送来了救灾物资和慰问金。一些爱心企业在圆梦行动的感召下也来到灾区,资助因洪水而家庭经济遇到困难的学生上大学。王玉凤远赴上海上大学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现在,当地不少高考学生正在同家人一起重建家园,恢复生产,争取自己解决更多的上学费用。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