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精伊霍铁路天山北麓路段遭受洪水袭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22:2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8月4日,新疆天山北麓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伊犁河谷博尔博松沟发生洪水和泥石流,致使通往精伊霍铁路枢纽工程北天山隧道的唯一道路被多数冲断,近千名工人被困山中,生产也面临停滞状态。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我身后就是被洪水冲毁的路段之一,您可以看到:原本这里有近十面宽的路面,但是在洪水的冲击下,已经几乎都看不到了,除了马匹能勉强通过外,行人就只有从我身边的这座小山爬过来,才能到达对面。而在通过精伊霍铁路北天山隧道出口施工段的这条路上,象这样损毁严重的路段还有十几处,所有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都被阻断在山外。

    据了解,这次洪水是自2004年精伊霍铁路建设以来遭遇的最大一次洪水袭击。从博尔博松沟口至天山北麓隧道出口施工点22公里长的道路中,被冲毁的道路约有12公里,正在施工的中铁十七局的近千名铁路工人被困山中。由于道路呈分段冲毁,部分地段人员和车辆无法到达,给道路抢修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也使被困工人的生活物资运送受阻。

    据了解,这些工人原来有一些食物储备,估计还可以维持两三天。中铁十七局正在租用马匹往山里转运生活物资,保证工人正常生活,同时安排人力、物力加快抢修进度,确保被困工人生活不受影响。

    正在兴建中的精伊霍铁路,全长286公里,建成将是新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其中,北天山特长越岭隧道全长13点6公里,是新疆第一大长隧道,它是精伊霍铁路的主控性隧道枢纽工程。这次发生洪灾和泥石流的地点,位于该隧道的出口处。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