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央纪委 中组部巡视制度实施取得成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22:1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纪委、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就实行六年多来的巡视制度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截至目前,巡视组已完成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第一轮巡视和对15个省、区、市得第二轮巡视。另外,还对银行、保险、证券、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等20多家单位进行了巡视。通过巡视,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政绩工程、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腐败现象及案件线索进行了查处。像近年来查处的陈良宇等案件的线索就是在巡视工作中发现的。此外,各省、区、市巡视组发现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的、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的案件线索900多件,并对1000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免谈话。巡视制度作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创新,实施六年来受到了各级党委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还通报,有1790人在《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下发之后在规定的期限内说清楚了自己的问题,涉及违纪金额7789万多元。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